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還好有你,真的是小幫手!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16.html 還好有你,真的是小幫手! 還好有你,真的是小幫手! 范先生經社工員的協助代辦,領到了急難救助金。文/社工員 李佳庭      猶記106年度裡服務的每一位長者,有的轉銜到長照服務,有的家屬聘請外籍看護工照顧,有的恢復自理能力。每每到長者家拜訪,他們總是帶給我笑開懷的臉龐,讓我更有動力在工作崗位奮鬥。      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醫院出院準備部的護理師擔憂著因嚴重車禍,導致雙下肢大腿粉碎性骨折、左胸下方肋骨及左肩胛骨骨折,病況一度危急在加護病房治療的范先生,出院後有著照顧問題、經濟壓力及申請急難救助的需求等,一切將由國中的兒子去面對。懵懂的國中生,該如何照料范先生呢?這時候護理師想起「照顧小幫手」服務。      范先生居住在先前工作的旅店,我初次拜訪時,他只拿著「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申請單」及相關資料,說著:「目前先幫我代辦這個就好,其他的再看看,吃東西、洗澡有旅店人員跟我兒子可以幫忙」,他的防備心很強,不願意與我交談太多。由於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及「中低收入醫療補助」所需文件,需要補件或提供更精準的資料給區公所,我得時常拜訪范先生,某次拜訪逢旅店的尾牙活動,旅店主管邀請他參與,但范先生低頭喪氣的道:「我坐輪椅,去吃尾牙有甚麼好的,只會掃他人的興」,我向他分享在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是輔具,例如:老花眼鏡,也是輔具。雖然大眾會以異樣眼光看待「輪椅」,認為那是有缺陷的人使用的,其實只是個輔助生活的器具。在一連串的談話,我漸漸地感受到范先生的防衛心減弱了,願意分享以前工作往事及家庭狀況。      在我歸還申請證件給范先生時,他很開心地向我道謝,並表示「還好有你,真的是小幫手」!感謝有我能幫忙代辦、代送文件,好讓就讀國中的孩子不必處理這些事情而向學校請假,也避免耽誤到讀書進度。范先生還開心地分享,即將要返回高雄與母親一起度過農曆春節,等到兒子要開學才返回新竹,並預祝新年快樂,期許我能有更多機會去協助新竹在地的長者,解決他們的問題!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de5e89799b095f9afaf2dc292f11dd2e.jpg

范先生經社工員的協助代辦,領到了急難救助金。



文/社工員 李佳庭


      猶記106年度裡服務的每一位長者,有的轉銜到長照服務,有的家屬聘請外籍看護工照顧,有的恢復自理能力。每每到長者家拜訪,他們總是帶給我笑開懷的臉龐,讓我更有動力在工作崗位奮鬥。

     
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醫院出院準備部的護理師擔憂著因嚴重車禍,導致雙下肢大腿粉碎性骨折、左胸下方肋骨及左肩胛骨骨折,病況一度危急在加護病房治療的范先生,出院後有著照顧問題、經濟壓力及申請急難救助的需求等,一切將由國中的兒子去面對。懵懂的國中生,該如何照料范先生呢?這時候護理師想起「照顧小幫手」服務。

      范先生居住在先前工作的旅店,我初次拜訪時,他只拿著「馬上關懷急難救助申請單」及相關資料,說著:「目前先幫我代辦這個就好,其他的再看看,吃東西、洗澡有旅店人員跟我兒子可以幫忙」,他的防備心很強,不願意與我交談太多。由於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及「中低收入醫療補助」所需文件,需要補件或提供更精準的資料給區公所,我得時常拜訪范先生,某次拜訪逢旅店的尾牙活動,旅店主管邀請他參與,但范先生低頭喪氣的道:「我坐輪椅,去吃尾牙有甚麼好的,只會掃他人的興」,我向他分享在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是輔具,例如:老花眼鏡,也是輔具。雖然大眾會以異樣眼光看待「輪椅」,認為那是有缺陷的人使用的,其實只是個輔助生活的器具。在一連串的談話,我漸漸地感受到范先生的防衛心減弱了,願意分享以前工作往事及家庭狀況。

     
在我歸還申請證件給范先生時,他很開心地向我道謝,並表示「還好有你,真的是小幫手」!感謝有我能幫忙代辦、代送文件,好讓就讀國中的孩子不必處理這些事情而向學校請假,也避免耽誤到讀書進度。范先生還開心地分享,即將要返回高雄與母親一起度過農曆春節,等到兒子要開學才返回新竹,並預祝新年快樂,期許我能有更多機會去協助新竹在地的長者,解決他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