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牡丹花盛開的感謝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08.html 牡丹花盛開的感謝 牡丹花盛開的感謝 家屬親手繪製的感謝卡文/鄧伃娜 護理師      那天,接到一封家屬親手繪製的感謝卡,打開信那一刻,盛開的牡丹花印入眼簾,一筆一畫盡是家屬真摯的感謝,心中頓時湧入滿滿的暖意。      承接新竹市長照A級社區整合中心的業務後,響不停的電話聲、訴不盡的照顧需求,電話那頭帶著急躁、不耐煩甚至責備的口氣,我們一定都是耐心聆聽、同理回饋,並抽絲剝繭找到最適合對方的服務,原以為這只是工作上的本份,沒想到卻是家屬心中穩定的力量。     84歲的吳奶奶,先生與兒子相繼過世,今年3月下旬,女兒提出長照服務申請。奶奶自述幾年前曾走樓梯跌坐在地上,當時並不覺得有任何異狀,今年年初都還能簡易自行備餐,但2月起突然感到腰部疼痛難耐,到醫院檢查原來是脊椎壓迫所致,奶奶年紀大,醫院不建議手術,奶奶只能持ㄇ字助行器步行,有時一用力還會痛到尿失禁,只好長期穿著復健褲,奶奶後來光是走路、如廁就困難無比,更別說是洗澡,而同住的媳婦需上班,得等到下班後才能協助吳奶奶沐浴,但媳婦長期在工作與家庭間奔波忙碌,身體狀況也出現警訊。     某日下午電話響起:「請問我媽媽的申請通過了嗎?何時可以來我們家?我大嫂身體不好,沒辦法再幫我媽媽洗澡了…」聽到吳奶奶女兒的不安與煩惱,我耐心安慰著,無奈居家服務人力不足,我告訴女兒:「可以先使用居家喘息,協助媽媽洗澡,也有一些時間陪伴媽媽說說話。」當下我快速媒合居家喘息服務單位,並在單位與家屬間不斷溝通聯繫,期望能讓吳奶奶得到需要的服務,也讓家屬減輕壓力。5月底開始了每週一、三、五下午3小時的居家喘息服務,同時我仍繼續找尋可長期提供居家服務的單位,直到6月中旬總算媒合到單位,穩定提供吳奶奶居家照顧。     「感謝妳初接電話時,不厭其煩的答覆我的疑問,並耐心幫助我申請家母行動不便居家照顧的需求……」,看見女兒字字句句的感激,讓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這一張親手繪製的謝卡是如此的溫暖動人,帶給我持續服務的動力與信心,未來可以更有耐心去面對家屬及長者,提供更好的服務。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ba545ba67ef8ee0a7120d8eefce301f1.jpg
家屬親手繪製的感謝卡


文/鄧伃娜 護理師


      那天,接到一封家屬親手繪製的感謝卡,打開信那一刻,盛開的牡丹花印入眼簾,一筆一畫盡是家屬真摯的感謝,心中頓時湧入滿滿的暖意。

      承接新竹市長照A級社區整合中心的業務後,響不停的電話聲、訴不盡的照顧需求,電話那頭帶著急躁、不耐煩甚至責備的口氣,我們一定都是耐心聆聽、同理回饋,並抽絲剝繭找到最適合對方的服務,原以為這只是工作上的本份,沒想到卻是家屬心中穩定的力量。

     84歲的吳奶奶,先生與兒子相繼過世,今年3月下旬,女兒提出長照服務申請。奶奶自述幾年前曾走樓梯跌坐在地上,當時並不覺得有任何異狀,今年年初都還能簡易自行備餐,但2月起突然感到腰部疼痛難耐,到醫院檢查原來是脊椎壓迫所致,奶奶年紀大,醫院不建議手術,奶奶只能持ㄇ字助行器步行,有時一用力還會痛到尿失禁,只好長期穿著復健褲,奶奶後來光是走路、如廁就困難無比,更別說是洗澡,而同住的媳婦需上班,得等到下班後才能協助吳奶奶沐浴,但媳婦長期在工作與家庭間奔波忙碌,身體狀況也出現警訊。

     某日下午電話響起:「請問我媽媽的申請通過了嗎?何時可以來我們家?我大嫂身體不好,沒辦法再幫我媽媽洗澡了…」聽到吳奶奶女兒的不安與煩惱,我耐心安慰著,無奈居家服務人力不足,我告訴女兒:「可以先使用居家喘息,協助媽媽洗澡,也有一些時間陪伴媽媽說說話。」當下我快速媒合居家喘息服務單位,並在單位與家屬間不斷溝通聯繫,期望能讓吳奶奶得到需要的服務,也讓家屬減輕壓力。5月底開始了每週一、三、五下午3小時的居家喘息服務,同時我仍繼續找尋可長期提供居家服務的單位,直到6月中旬總算媒合到單位,穩定提供吳奶奶居家照顧。

     「感謝妳初接電話時,不厭其煩的答覆我的疑問,並耐心幫助我申請家母行動不便居家照顧的需求……」,看見女兒字字句句的感激,讓一切的付出都值得了,這一張親手繪製的謝卡是如此的溫暖動人,帶給我持續服務的動力與信心,未來可以更有耐心去面對家屬及長者,提供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