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一碗安心的陽春麵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38.html 一碗安心的陽春麵 一碗安心的陽春麵 李爺爺安心地吃著陽春麵文/社工員 陳宥穎      輕度失智的李爺爺因為媳婦要生產,身為獨子的李先生需在醫院陪伴,晚上家中無人可以照顧李爺爺,兒子希望夜間能夠有個地方可以讓爸爸安心休息,李先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秋霖園小規模多機能的夜間住宿服務。      第一次使用秋霖園的夜間住宿,這天,李爺爺從午睡起來後就躁動不安,下午4點就坐在萬和廳的門口,等待兒子來接他,不管我們怎麼解釋,李爺爺仍堅持要回家,看著其他長輩都陸續離開,李爺爺不安的情緒已經到達最高點,等到晚上6點半,照服員準備好晚餐等待著李爺爺一塊用餐,李爺爺決定來個絕食抗議,不管我們怎麼勸都不吃,並嚷嚷著要自己回家。      打電話給李先生,告知李爺爺目前的狀況,也希望李先生能夠多加安撫李爺爺的情緒,讓李爺爺能夠吃點東西,才能順利服飯後的藥,李爺爺講完電話後情緒有比較平復,但還是不願意吃飯      社工靈機一動,跟李爺爺說,晚一點帶他到醫院去看剛出生的小孫子,李爺爺才露出愉悅的表情。接著社工親自開車帶著李爺爺到醫院,李先生看到爸爸是萬般的不捨,心疼爸爸不願意吃飯,另一方面是擔心爸爸的身體。李爺爺看到小孫子後的表情瞬間軟化,李先生藉此告訴李爺爺:「因為太太中午剛生產完,需要有人照顧才行,明天就會到秋霖園把你接回來,今天晚上先去秋霖園休息好不好?」李先生勸完後,李爺爺勉為其難地答應。      回程的路上,社工問李爺爺在家裡都吃些什麼?李爺爺答:「陽春麵!」,社工說:「那我們去買陽春麵吃好不好?」,爺爺開心的說:「好!」,找了幾間麵店終於買到陽春麵,回到園內看著李爺爺將麵吃完,並順利服完飯後藥,這時才感受到李爺爺真的是放下心了,社工當下的感受是喜悅,卻不自覺地流下感動的眼淚。漫漫長夜,李爺爺都很配合照服員的安排,歷經一番艱辛的過程,李爺爺終於順利完成在秋霖園住宿一晚的初體驗。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d51d9c95e6e1b5f0e39c24de9234980d.jpg

李爺爺安心地吃著陽春麵


文/社工員 陳宥穎



      輕度失智的李爺爺因為媳婦要生產,身為獨子的李先生需在醫院陪伴,晚上家中無人可以照顧李爺爺,兒子希望夜間能夠有個地方可以讓爸爸安心休息,李先生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秋霖園小規模多機能的夜間住宿服務。

      第一次使用秋霖園的夜間住宿,這天,李爺爺從午睡起來後就躁動不安,下午4點就坐在萬和廳的門口,等待兒子來接他,不管我們怎麼解釋,李爺爺仍堅持要回家,看著其他長輩都陸續離開,李爺爺不安的情緒已經到達最高點,等到晚上6點半,照服員準備好晚餐等待著李爺爺一塊用餐,李爺爺決定來個絕食抗議,不管我們怎麼勸都不吃,並嚷嚷著要自己回家。

      打電話給李先生,告知李爺爺目前的狀況,也希望李先生能夠多加安撫李爺爺的情緒,讓李爺爺能夠吃點東西,才能順利服飯後的藥,李爺爺講完電話後情緒有比較平復,但還是不願意吃飯

      社工靈機一動,跟李爺爺說,晚一點帶他到醫院去看剛出生的小孫子,李爺爺才露出愉悅的表情。接著社工親自開車帶著李爺爺到醫院,李先生看到爸爸是萬般的不捨,心疼爸爸不願意吃飯,另一方面是擔心爸爸的身體。李爺爺看到小孫子後的表情瞬間軟化,李先生藉此告訴李爺爺:「因為太太中午剛生產完,需要有人照顧才行,明天就會到秋霖園把你接回來,今天晚上先去秋霖園休息好不好?」李先生勸完後,李爺爺勉為其難地答應。

      回程的路上,社工問李爺爺在家裡都吃些什麼?李爺爺答:「陽春麵!」,社工說:「那我們去買陽春麵吃好不好?」,爺爺開心的說:「好!」,找了幾間麵店終於買到陽春麵,回到園內看著李爺爺將麵吃完,並順利服完飯後藥,這時才感受到李爺爺真的是放下心了,社工當下的感受是喜悅,卻不自覺地流下感動的眼淚。漫漫長夜,李爺爺都很配合照服員的安排,歷經一番艱辛的過程,李爺爺終於順利完成在秋霖園住宿一晚的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