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老師與班長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37.html 老師與班長 老師與班長 陳爺爺與陳理事開心合影 文/社工員 許琦嫻      遠離城市,港北的鄉間小路串起一畝畝綠油油的田地,黃進治理事長與陳奇文理事賢伉儷用心規劃適合長者做農村體驗的帆船意象公園,長者們一下車,映入眼簾的便是萬紫千紅的花草,迫不及待地走進,陳理事先帶領長者遊園參觀,認識各種植物,接著將成熟的甜菊葉採下洗淨後,直接泡茶給大夥嘗鮮,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如:薄荷、左手香、迷迭香、羅勒等,長者不只看得到、聞得到,還吃得到、種得到,親手種植物正是農村體驗活動的重頭戲!陳理事準備了培養土、小盆子、幼苗、種子,還貼心地提供適合長者使用的勺子,親自示範種植方式,耐心在旁協助與指導,只見長者們觸碰到泥土時的驚喜,栽種一株株小植物時的細膩,完成種植時的自信與成就感,為炎炎夏日注入一股透心涼的喜悅與滿足!      秋霖園的陳爺爺過去任職學校老師,是農村體驗活動從不缺席的資優生,因疑似失智,對許多人事物漸漸缺乏現實感,甚至不認得身邊的家人,任誰也想不到陳爺爺一到港北看見陳理事,就大喊:「陳奇文!班長!」原來,陳爺爺是陳理事小學四年級時的班導師,而陳理事正是班上的班長,兩人56年後的重逢,竟是在社區串連活動當中,串連起當年的師生情誼,看著陳理事握著陳爺爺的手,協助他挖土、種花,告訴他關於植物的各種知識,滿滿感動難以言喻,陳理事說:「如果沒有老師的恩情,就沒有今天的我,以前老師教育我,現在能有這樣的機會回饋,真的很感謝!」而且說也奇怪,疑似失智的陳爺爺居然一眼就認出了陳理事,其他長者都笑著對陳理事說:「原來你五十幾年來都沒有變啊!」在滿滿歡笑聲中,大家的心裡都知道,相貌是會變的,但有一樣東西永遠永遠不會變,那就是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情感,我想這也是陳理事在陳爺爺零散的記憶當中一直停留的原因吧!      活動接近尾聲,傳來了陣陣飯菜香,港北社區共餐服務,美食佳餚營養豐富,長者在「務農」之後,食慾比平常更好,一碗接著一碗,誠摯感謝黃進治理事長與陳奇文理事賢伉儷,用心烹飪好料理填滿長者的胃,精心安排好活動填滿長者的心,誠心給予愛與關懷填滿長者的靈,港北社區身心靈饗宴,農村體驗持續進行中,期待更多溫暖的故事,在社區串連無限蔓延。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4254c6f0dd9f3529244360bdb74e26e3.jpg

陳爺爺與陳理事開心合影


 

文/社工員 許琦嫻

      遠離城市,港北的鄉間小路串起一畝畝綠油油的田地,黃進治理事長與陳奇文理事賢伉儷用心規劃適合長者做農村體驗的帆船意象公園,長者們一下車,映入眼簾的便是萬紫千紅的花草,迫不及待地走進,陳理事先帶領長者遊園參觀,認識各種植物,接著將成熟的甜菊葉採下洗淨後,直接泡茶給大夥嘗鮮,各式各樣的香草植物,如:薄荷、左手香、迷迭香、羅勒等,長者不只看得到、聞得到,還吃得到、種得到,親手種植物正是農村體驗活動的重頭戲!陳理事準備了培養土、小盆子、幼苗、種子,還貼心地提供適合長者使用的勺子,親自示範種植方式,耐心在旁協助與指導,只見長者們觸碰到泥土時的驚喜,栽種一株株小植物時的細膩,完成種植時的自信與成就感,為炎炎夏日注入一股透心涼的喜悅與滿足!

      秋霖園的陳爺爺過去任職學校老師,是農村體驗活動從不缺席的資優生,因疑似失智,對許多人事物漸漸缺乏現實感,甚至不認得身邊的家人,任誰也想不到陳爺爺一到港北看見陳理事,就大喊:「陳奇文!班長!」原來,陳爺爺是陳理事小學四年級時的班導師,而陳理事正是班上的班長,兩人56年後的重逢,竟是在社區串連活動當中,串連起當年的師生情誼,看著陳理事握著陳爺爺的手,協助他挖土、種花,告訴他關於植物的各種知識,滿滿感動難以言喻,陳理事說:「如果沒有老師的恩情,就沒有今天的我,以前老師教育我,現在能有這樣的機會回饋,真的很感謝!」而且說也奇怪,疑似失智的陳爺爺居然一眼就認出了陳理事,其他長者都笑著對陳理事說:「原來你五十幾年來都沒有變啊!」在滿滿歡笑聲中,大家的心裡都知道,相貌是會變的,但有一樣東西永遠永遠不會變,那就是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情感,我想這也是陳理事在陳爺爺零散的記憶當中一直停留的原因吧!

      活動接近尾聲,傳來了陣陣飯菜香,港北社區共餐服務,美食佳餚營養豐富,長者在「務農」之後,食慾比平常更好,一碗接著一碗,誠摯感謝黃進治理事長與陳奇文理事賢伉儷,用心烹飪好料理填滿長者的胃,精心安排好活動填滿長者的心,誠心給予愛與關懷填滿長者的靈,港北社區身心靈饗宴,農村體驗持續進行中,期待更多溫暖的故事,在社區串連無限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