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幸福的老境值得學習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09.html 幸福的老境值得學習 幸福的老境值得學習 照服員協助曾阿嬤吹乾頭髮文/照顧服務員 郭美華      「嗨,妳來囉!」每次來曾阿嬤家服務時,總會聽到她的親切問候聲。94歲的曾阿嬤有一子長期在台北工作,是經營照相館的攝影師,隨著阿嬤的年紀越來越大,某次不小心跌倒受傷了,兒子為了照顧她必須往返台北、新竹兩地,後來兒子決定退休搬回新竹同住,能就近照顧她、陪伴她。      曾阿嬤的想法正面,每次在看電視新聞時,總會再問我新聞內容,因為她有點重聽,我向她重複敘述新聞內容,然後阿嬤說岀她自己的看法,對於那些不務正業的啃老族,老是伸手向父母親要錢、要不到錢就傷害家人的青年,種種誇張惡劣行徑,讓阿嬤嗤之以鼻。而曾阿嬤的童年過得辛苦,家境困難沒機會繼續讀書,她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父母親辛苦養育、哉培子女,卻換來不孝的對待真的很不值!      後來,曾阿嬤說:「還好,現在的社會福利不錯!我們老人有老年年金可用,又有居家服務的幫忙,生活過得很舒適、很自在!」。她的腦袋仍清晰,思考清楚,也擁有好人緣,平時為人和善,待人處事也非常圓融,與鄰居間像家人一樣互相關懷、照顧著。我應該向曾阿嬤好好的學習,用將心比心的態度、多寬容待人的處事方法,讓自己更加圓融、圓滿。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81899c7534a0c2af457a4645dfc788de.jpg

照服員協助曾阿嬤吹乾頭髮




文/照顧服務員 郭美華


      「嗨,妳來囉!」每次來曾阿嬤家服務時,總會聽到她的親切問候聲。94歲的曾阿嬤有一子長期在台北工作,是經營照相館的攝影師,隨著阿嬤的年紀越來越大,某次不小心跌倒受傷了,兒子為了照顧她必須往返台北、新竹兩地,後來兒子決定退休搬回新竹同住,能就近照顧她、陪伴她。

     
曾阿嬤的想法正面,每次在看電視新聞時,總會再問我新聞內容,因為她有點重聽,我向她重複敘述新聞內容,然後阿嬤說岀她自己的看法,對於那些不務正業的啃老族,老是伸手向父母親要錢、要不到錢就傷害家人的青年,種種誇張惡劣行徑,讓阿嬤嗤之以鼻。而曾阿嬤的童年過得辛苦,家境困難沒機會繼續讀書,她覺得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幸福,父母親辛苦養育、哉培子女,卻換來不孝的對待真的很不值!

     
後來,曾阿嬤說:「還好,現在的社會福利不錯!我們老人有老年年金可用,又有居家服務的幫忙,生活過得很舒適、很自在!」。她的腦袋仍清晰,思考清楚,也擁有好人緣,平時為人和善,待人處事也非常圓融,與鄰居間像家人一樣互相關懷、照顧著。我應該向曾阿嬤好好的學習,用將心比心的態度、多寬容待人的處事方法,讓自己更加圓融、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