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長照A級個案管理中心3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6

長照A級個案管理中心

因應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
我們成立了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由專業的個案管理員為失能者擬定照顧服務計畫,
陪伴有長照需求的家庭,在照顧的路上不孤單,
讓失能者擁有更好的照顧品質,生活更有尊嚴!

3d45aa201b97bfa38b0c6a6883a98aef.png

●長照A級個案管理中心

一、服務緣起

      本中心自105年12月起,承接新竹市衛生局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A單位,提供長照需求者單一窗口個案管理服務,透過個案管理人員從評估需求、看見需求,並與長照需求者或家屬討論照顧計畫,媒合適切的服務資源、確認各服務的輸送順暢,以及定期的服務品質追蹤,進而視長照需求者的狀況調整照顧計畫等,以協助失能者在社區內能過上有品質、有尊嚴的生活,也陪伴有長照需求的家庭,在照顧的路上不孤單,減輕家庭照顧者的照顧負荷!

二、服務對象:

      依據「長期照顧服務申請及給付辦法」,針對實際居住於新竹市,且符合以下資格之一,得申請長期照顧服務,並經新竹市衛生局評估符合長照服務資格及失能程度:

      (一)65歲以上失能老人或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

      (二)50歲以上失智症者。

      (三)領有身心障礙證明之失能身心障礙者。

《住宿式機構之失能者,由主管機關另依法令提供服務,不適用本服務。》

三、服務內容:
      (一)提供長照服務諮詢。

      (二)依需求擬定照顧計畫(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喘息服務等)。

      (三)依照顧計畫連結各項服務

      (四)協助連結其他社會資源。


四、派案原則:

      (一)給予個案充足的服務資訊、個案服務選擇意願優先。

      (二)服務人力及服務量能充足,可協助個案達成照顧目標者優先。

      (三)服務提供即時性高優先。

      (四)服務提供可近性高優先。

      「派案原則」下載請按此

      「特約單位名單」下載請按此

有需要進一步了解者,歡迎親臨本中心或來電洽詢(03)522-4153轉356、357、359、367、330。

1230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