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阿水伯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40.html 阿水伯 阿水伯 照服員協助阿水伯修鬍子、整理面容文/陳玉君社工師      那一天,頂著外頭超過35度的豔陽天,照顧服務員路國華大哥首次來到阿水伯(化名)家,阿水伯一看到照服員就說好面善,似乎在哪兒見過面,好像是過去教導過的學生…。當路大哥將蓮蓬頭的水往阿水伯的身上一沖,過一會兒,阿水伯舒暢地用台語說:「我揪古沒按呢洗身軀,真正揪好,揪爽快!」接下來是照服員使勁幫阿水伯從頭到腳洗過一遍,洗頭、洗臉、刮鬍、洗身、抓背等,一項都不能省略,阿水伯臉部表情逐漸放鬆,身體放心地交給照服員,且話匣子開,暢談一雙兒女的過去及現在,才第一天服務,就好像認識照服員好久好久!      照服員每天帶著有形無形的裝備,穿梭在新竹市的大街小巷,有形的裝備是看得見的器具及配備,而無形的裝備則為看不見卻感覺得到的,如:熱忱、善意、愛心、耐心。照顧服務是一份良心事業,無論在醫院、居家、機構、社區等皆有照服員的身影,這無形的裝備就隨時存在著。照服員在第一線實務照顧場域,要面對諸多類型的服務對象及家屬,也有緊急、意外狀況得面對,任何想得到及想不到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沒有兩把刷子,絕對是無法持續下去的,向照服員夥伴致敬,真的辛苦您們了!長期照顧的路上,有您們的付出,會是服務對象最大的幸福。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28724f492e3f45e140e8e0001eb0b0e7.jpg
照服員協助阿水伯修鬍子、整理面容



文/陳玉君社工師


      那一天,頂著外頭超過35度的豔陽天,照顧服務員路國華大哥首次來到阿水伯(化名)家,阿水伯一看到照服員就說好面善,似乎在哪兒見過面,好像是過去教導過的學生…。當路大哥將蓮蓬頭的水往阿水伯的身上一沖,過一會兒,阿水伯舒暢地用台語說:「我揪古沒按呢洗身軀,真正揪好,揪爽快!」接下來是照服員使勁幫阿水伯從頭到腳洗過一遍,洗頭、洗臉、刮鬍、洗身、抓背等,一項都不能省略,阿水伯臉部表情逐漸放鬆,身體放心地交給照服員,且話匣子開,暢談一雙兒女的過去及現在,才第一天服務,就好像認識照服員好久好久!

      照服員每天帶著有形無形的裝備,穿梭在新竹市的大街小巷,有形的裝備是看得見的器具及配備,而無形的裝備則為看不見卻感覺得到的,如:熱忱、善意、愛心、耐心。照顧服務是一份良心事業,無論在醫院、居家、機構、社區等皆有照服員的身影,這無形的裝備就隨時存在著。照服員在第一線實務照顧場域,要面對諸多類型的服務對象及家屬,也有緊急、意外狀況得面對,任何想得到及想不到的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沒有兩把刷子,絕對是無法持續下去的,向照服員夥伴致敬,真的辛苦您們了!長期照顧的路上,有您們的付出,會是服務對象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