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暫時忘卻殘破不堪的自己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14.html 暫時忘卻殘破不堪的自己 暫時忘卻殘破不堪的自己 寶珠奶奶的創作成品文/社工員 李佳庭      熱情驕陽高掛的早晨,社區長者伴隨著嬉鬧的笑聲,來到中心參與「樂齡藝術村」活動,其中一位長者-寶珠奶奶,態度嚴肅且高傲,初期參與課程時,說話有所保留、防備心重,多半在觀察他人。      活動到了中後期,經過6週的時間,寶珠奶奶逐漸融入團體裡,其笑容越來越顯而易見,甚至找到氣味相投的好朋友。在舉辦畫展的時候,其與好朋友互相讚許彼此的畫作,也能心情平靜地與社工員分享自己的經歷及生命旅程。原來在熱情、樂天的外表下,寶珠奶奶埋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苦」,面對著家中多位兒子的語言暴力及財產糾紛,連最天真的孫子亦無法親近,甚至孩子無意願負擔其生活費。      社工員擔心其未來的生活狀況,心中盤點可協助連結的資源單位,希冀能幫助到寶珠奶奶,其告知已有社會處人員介入並提供相關資訊,當社工員感謝寶珠奶奶的分享,正想給予鼓勵時,寶珠奶奶說道:「不要擔心我,我很開心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也很開心能認識妳,謝謝妳願意傾聽我的故事,雖然我的老年生活不是很順遂,但是來到這裡,讓我能暫時忘記殘破不堪的自己」。語畢,寶珠奶奶不斷強調「樂齡藝術村」一定要繼續辦,她還要來參加。      誰都想在人生的最後,享受著含飴弄孫、子孫滿堂的歡樂時光,在現實生活中仍有些長者是無法得到的。若您在社區中發現需要情緒支持,或是照顧需求的長者及家庭。歡迎來電(03)522-4153分機317李社工,我們提供照顧諮詢、資源連結等,一同為社區長者努力,伸出陪伴的手。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a9fecefbf1a4fa0003935e3616ff30ce.jpg

寶珠奶奶的創作成品



文/社工員 李佳庭


      熱情驕陽高掛的早晨,社區長者伴隨著嬉鬧的笑聲,來到中心參與「樂齡藝術村」活動,其中一位長者-寶珠奶奶,態度嚴肅且高傲,初期參與課程時,說話有所保留、防備心重,多半在觀察他人。

     
活動到了中後期,經過6週的時間,寶珠奶奶逐漸融入團體裡,其笑容越來越顯而易見,甚至找到氣味相投的好朋友。在舉辦畫展的時候,其與好朋友互相讚許彼此的畫作,也能心情平靜地與社工員分享自己的經歷及生命旅程。原來在熱情、樂天的外表下,寶珠奶奶埋藏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苦」,面對著家中多位兒子的語言暴力及財產糾紛,連最天真的孫子亦無法親近,甚至孩子無意願負擔其生活費。

     
社工員擔心其未來的生活狀況,心中盤點可協助連結的資源單位,希冀能幫助到寶珠奶奶,其告知已有社會處人員介入並提供相關資訊,當社工員感謝寶珠奶奶的分享,正想給予鼓勵時,寶珠奶奶說道:「不要擔心我,我很開心可以來參加這個活動,也很開心能認識妳,謝謝妳願意傾聽我的故事,雖然我的老年生活不是很順遂,但是來到這裡,讓我能暫時忘記殘破不堪的自己」。語畢,寶珠奶奶不斷強調「樂齡藝術村」一定要繼續辦,她還要來參加。

     
誰都想在人生的最後,享受著含飴弄孫、子孫滿堂的歡樂時光,在現實生活中仍有些長者是無法得到的。若您在社區中發現需要情緒支持,或是照顧需求的長者及家庭。
歡迎來電(03)522-4153分機317李社工,我們提供照顧諮詢、資源連結等,一同為社區長者努力,伸出陪伴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