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多謝 少年仔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129284.html 多謝 少年仔 多謝 少年仔 作者(左)鼓勵居家服務使用者練習站立(非文中主角) 文/居家照顧服務員 魏旭立   紅帥阿公無法站立,經年卧床,有失智現象,偶會由未出嫁的女兒以輪椅陪伴外出走走、曬曬太陽。 阿公的太太也需人照顧,雖可站立,但走不了幾步,也是由女兒照顧,這位照顧者,雙肩挑起照顧父母的重擔,面容上少了笑臉,多了苦澀的哀嘆與無奈,有了照顧服務員的分擔,尚可稍微喘休片刻。   接手阿公的服務時,他經常掛在嘴邊的幾句話就是:「我麥呷飯啦!」、「阿公阿嬤喂!恁緊來喔!有歹人麥欺負我!」、「我麥出去曝日頭!」、「我麥洗燒水啦!」,前六次的服務,未曾聽過有其他的話語出現。第七次,這位輕微失智、曾中風又血糖血壓控制不佳的紅帥阿公,在我結束服務臨走前,竟然「脫稿」說出了對我的感謝:「少年仔!真多謝你的照顧!」,從這天之後「少年仔」就成了阿公對我的暱稱。   當下聽見阿公的美言如同天籟般,彷彿看到一位沈睡多年的公主突然甦醒,然後深情對著圍繞著她身邊的七位小矮人說:「能夠真實感受到夢中的真善美,真是美不勝收、妙不可言呀!」。   在漫漫長照路上,少年仔繼續編織著與被照顧者的美夢中!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e9f5ccc947e0e2ab10e70d70c52d1354.png

作者(左)鼓勵居家服務使用者練習站立(非文中主角)



文/居家照顧服務員 魏旭立


  紅帥阿公無法站立,經年卧床,有失智現象,偶會由未出嫁的女兒以輪椅陪伴外出走走、曬曬太陽。

阿公的太太也需人照顧,雖可站立,但走不了幾步,也是由女兒照顧,這位照顧者,雙肩挑起照顧父母的重擔,面容上少了笑臉,多了苦澀的哀嘆與無奈,有了照顧服務員的分擔,尚可稍微喘休片刻。


  接手阿公的服務時,他經常掛在嘴邊的幾句話就是:「我麥呷飯啦!」、「阿公阿嬤喂!恁緊來喔!有歹人麥欺負我!」、「我麥出去曝日頭!」、「我麥洗燒水啦!」,前六次的服務,未曾聽過有其他的話語出現。第七次,這位輕微失智、曾中風又血糖血壓控制不佳的紅帥阿公,在我結束服務臨走前,竟然「脫稿」說出了對我的感謝:「少年仔!真多謝你的照顧!」,從這天之後「少年仔」就成了阿公對我的暱稱。

  當下聽見阿公的美言如同天籟般,彷彿看到一位沈睡多年的公主突然甦醒,然後深情對著圍繞著她身邊的七位小矮人說:「能夠真實感受到夢中的真善美,真是美不勝收、妙不可言呀!」。

  在漫漫長照路上,少年仔繼續編織著與被照顧者的美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