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有愛相連便無礙~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129020.html 有愛相連便無礙~ 有愛相連便無礙~ 文/志工 羅玉玲(小羅)     我擔任秋霖園日照中心的志工服務已逾12年,與長者互動及陪伴過程,可以直接觀察到他們的身心狀況,給予即時性的服務,後來COVID-19疫情嚴峻,我因體質考量而未接種疫苗,故轉任關懷獨居長者的電話問安志工,迄今也滿1年了。電話問安的過程,看不見長者,只能憑藉對話内容、音調來研判其身心狀況,以及喜怒哀樂等情緒判讀,我彷彿變成了密室中矇眼的武林高手,這是一項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服務,所幸30年的職場歷練、天主菩薩的護持,讓我能夠順利完成任務,而每次逗獨居長者開心的過程,心裡頭笑得最大聲的就是我自己。        服務的前3個月是磨合期,彼此互不瞭解,12名長者要在1.5小時内完成電話關懷及相關紀錄,每名長者分配到平均3至5分鐘。短暫的時間内要掌握長者上週的所有狀況,以及討論需要協助的事項,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他們願意打開心房、接受我,而彼此的信任源自於「愛」,於是我發揮小傻瓜的精神,嘗試把「愛」傳遞出去。好友曾問我對於電話問安的服務秘訣,我只能說:「就把長者當做你的父母或親人,真誠對待就好,即便相隔千里之外,長者一定能感受得到這份關心與愛」。     12名長者就有12本難唸的經,不同版本悲歡離合的人生故事,每每在協助他們將難唸的經文轉念、導引至順暢之時,自己無形中也受到反饋,轉化了許多的執念習氣,提升了彼此心靈的安定與成長。在這一年裡,我有次因為急事而請假,有幾名長者特地致電來基金會詢問、關懷我的狀況,令人動容,我也非常感謝慧蘭社工,對我所提報長者各種疑難雜症,都能盡速熱心協助解決,讓服務順利及圓滿。     不論直接或間接服務,只要有愛相連便無礙,愛就像回力鏢,終將回到自己的身上,祈願獨居長者能夠「獨」而不「孤」,平安、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0b782722b0ef428d2b1fe980ec6e5809.jpg

文/志工 羅玉玲(小羅)


    我擔任秋霖園日照中心的志工服務已逾12年,與長者互動及陪伴過程,可以直接觀察到他們的身心狀況,給予即時性的服務,後來COVID-19疫情嚴峻,我因體質考量而未接種疫苗,故轉任關懷獨居長者的電話問安志工,迄今也滿1年了。電話問安的過程,看不見長者,只能憑藉對話内容、音調來研判其身心狀況,以及喜怒哀樂等情緒判讀,我彷彿變成了密室中矇眼的武林高手,這是一項非常具有挑戰性的服務,所幸30年的職場歷練、天主菩薩的護持,讓我能夠順利完成任務,而每次逗獨居長者開心的過程,心裡頭笑得最大聲的就是我自己。

   
    服務的前3個月是磨合期,彼此互不瞭解,12名長者要在1.5小時内完成電話關懷及相關紀錄,每名長者分配到平均3至5分鐘。短暫的時間内要掌握長者上週的所有狀況,以及討論需要協助的事項,這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他們願意打開心房、接受我,而彼此的信任源自於「愛」,於是我發揮小傻瓜的精神,嘗試把「愛」傳遞出去。好友曾問我對於電話問安的服務秘訣,我只能說:「就把長者當做你的父母或親人,真誠對待就好,即便相隔千里之外,長者一定能感受得到這份關心與愛」。

    12名長者就有12本難唸的經,不同版本悲歡離合的人生故事,每每在協助他們將難唸的經文轉念、導引至順暢之時,自己無形中也受到反饋,轉化了許多的執念習氣,提升了彼此心靈的安定與成長。在這一年裡,我有次因為急事而請假,有幾名長者特地致電來基金會詢問、關懷我的狀況,令人動容,我也非常感謝慧蘭社工,對我所提報長者各種疑難雜症,都能盡速熱心協助解決,讓服務順利及圓滿。

    不論直接或間接服務,只要有愛相連便無礙,愛就像回力鏢,終將回到自己的身上,祈願獨居長者能夠「獨」而不「孤」,平安、健康、快樂地度過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