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愛的救火隊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128916.html 愛的救火隊 愛的救火隊 文/個案管理員 陳玉君     某日,我突然接到張爺爺的媳婦來電,電話那頭的她慌張不已,表示「即刻、馬上,需要長照服務派遣居家喘息人力!」我深入了解之下,得知媳婦因臨時出現緊急狀況,導致急需長時間照顧人力,她著急又毫無頭緒,也不清楚坊間有自費看護的選擇,在別無他法之際,遂來電給她熟悉的個管員求助。在了解狀況後,我即刻從熟悉且有合作的特約單位中,找尋有提供24小時照顧人力的單位,也立即提供聯繫資訊給媳婦,最後有驚無險地的解決危機。     照顧需要支援,我能深深體會,我是一名母親,是2歲半幼童的主要照顧者。雙薪家庭的夫妻倆,沒有其他成年家人同住或在同一縣市,白天須仰賴保母系統提供日間的托育,晚間則自行照顧,這也是現代許多小家庭的生活寫照。在照顧孩子過程中,時常讓我覺得沒有真正的下班,下班回家後,還是繼續「照顧」的任務,盡力滿足及照顧孩子各種需求,我和長照的家庭照顧者處境極為相似。  當我有急迫需求需要協助時,想起若有人可讓我打電話諮詢,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感謝長照個管員的工作,讓我在工作裡,有機會成為被想起、被需要的那個人,提供家庭照顧者協助或指引。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文/個案管理員 陳玉君

  
  某日,我突然接到張爺爺的媳婦來電,電話那頭的她慌張不已,表示「即刻、馬上,需要長照服務派遣居家喘息人力!」我深入了解之下,得知媳婦因臨時出現緊急狀況,導致急需長時間照顧人力,她著急又毫無頭緒,也不清楚坊間有自費看護的選擇,在別無他法之際,遂來電給她熟悉的個管員求助。在了解狀況後,我即刻從熟悉且有合作的特約單位中,找尋有提供24小時照顧人力的單位,也立即提供聯繫資訊給媳婦,最後有驚無險地的解決危機。

  
  照顧需要支援,我能深深體會,我是一名母親,是2歲半幼童的主要照顧者。雙薪家庭的夫妻倆,沒有其他成年家人同住或在同一縣市,白天須仰賴保母系統提供日間的托育,晚間則自行照顧,這也是現代許多小家庭的生活寫照。在照顧孩子過程中,時常讓我覺得沒有真正的下班,下班回家後,還是繼續「照顧」的任務,盡力滿足及照顧孩子各種需求,我和長照的家庭照顧者處境極為相似。

  當我有急迫需求需要協助時,想起若有人可讓我打電話諮詢,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感謝長照個管員的工作,讓我在工作裡,有機會成為被想起、被需要的那個人,提供家庭照顧者協助或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