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我與社服的緣分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128915.html 我與社服的緣分 我與社服的緣分 文/居家照顧服務員 朱若慈會踏進這一行,是緣分!   母親退休前是秋霖園日照中心的照服員,退休後不久便面臨父親生病,爾後開始使用居家服務,有照服員到家裡協助父親沐浴及陪同醫院復健,因著家屬的身分,我認識了長照2.0服務,進而對這行業萌發興趣,離開從事多年的幼兒教育本職,按部就班完成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也順利應徵上天主教社服中心的居家照服員,很有趣的是,我成了母親的後輩,雖然所在組別不一樣,但這層關係讓我很有安全感!   不知不覺在這兒已服務一年多了,很喜歡這裡的工作團隊與氛圍。在這一年多的日子裡,接觸到許多不同生命歷程的長輩、不同家庭的結構組成,成就不一樣的照顧互動與分工,有的老老相依、有的與子女享天倫;在相處的過程中,我獲得許多來自長輩的正向回饋,亦領悟人生道理,借鏡他們的人生經驗,作為生活中的模範與警惕。   最能激勵我心的是長輩的笑容,母親曾說過:「如果有能力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何樂不為?」這句話深刻影響了我,也更堅定於居家服務路上向前行。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d05cdd00590d0e917a860b0a2bf32862.jpg

文/居家照顧服務員 朱若慈

會踏進這一行,是緣分!

  母親退休前是秋霖園日照中心的照服員,退休後不久便面臨父親生病,爾後開始使用居家服務,有照服員到家裡協助父親沐浴及陪同醫院復健,因著家屬的身分,我認識了長照2.0服務,進而對這行業萌發興趣,離開從事多年的幼兒教育本職,按部就班完成了照顧服務員訓練課程,也順利應徵上天主教社服中心的居家照服員,很有趣的是,我成了母親的後輩,雖然所在組別不一樣,但這層關係讓我很有安全感!

  不知不覺在這兒已服務一年多了,很喜歡這裡的工作團隊與氛圍。在這一年多的日子裡,接觸到許多不同生命歷程的長輩、不同家庭的結構組成,成就不一樣的照顧互動與分工,有的老老相依、有的與子女享天倫;在相處的過程中,我獲得許多來自長輩的正向回饋,亦領悟人生道理,借鏡他們的人生經驗,作為生活中的模範與警惕。

  最能激勵我心的是長輩的笑容,母親曾說過:「如果有能力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何樂不為?」這句話深刻影響了我,也更堅定於居家服務路上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