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獨居長者新春服務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120966.html 獨居長者新春服務 獨居長者新春服務 獨居長者新春服務                                         文/社工員 崔慧蘭111年農曆春節前夕,獨居長者圍爐活動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對於獨居長者來說,每年的圍爐活動能吃上一頓豐盛的佳餚,真的很期待,而今(111)年這個期待落空了。幸好,新竹市政府集結10多個愛心單位的力量,為獨居長者準備新春賀禮,有保暖圍巾、刷毛毯、雞精禮盒及澎湃年菜,而我們的任務是把這一份份新春賀禮送達到平日關懷的獨居長者家中。分送年菜的那天下著雨,我和工作夥伴一早前往預定地領取年菜,馬不停蹄地分裝,並通知志工們前來領取,我們得在過年前把新春賀禮送達,感謝老天給了短暫雨停的天氣,讓志工不用冒著雨提著大包小包分送年菜和禮盒。獨居長者收到澎湃年菜時,臉上充滿著笑意,頻頻對志工道謝,有著豐盛佳餚,讓他們感到有過新年的感覺,也感受到暖暖的關懷與疼愛。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獨居長者新春服務

                                        文/社工員 崔慧蘭

111
年農曆春節前夕,獨居長者圍爐活動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停辦,對於獨居長者來說,每年的圍爐活動能吃上一頓豐盛的佳餚,真的很期待,而今(111)年這個期待落空了。

幸好,新竹市政府集結10多個愛心單位的力量,為獨居長者準備新春賀禮,有保暖圍巾、刷毛毯、雞精禮盒及澎湃年菜,而我們的任務是把這一份份新春賀禮送達到平日關懷的獨居長者家中。

分送年菜的那天下著雨,我和工作夥伴一早前往預定地領取年菜,馬不停蹄地分裝,並通知志工們前來領取,我們得在過年前把新春賀禮送達,感謝老天給了短暫雨停的天氣,讓志工不用冒著雨提著大包小包分送年菜和禮盒。

獨居長者收到澎湃年菜時,臉上充滿著笑意,頻頻對志工道謝,有著豐盛佳餚,讓他們感到有過新年的感覺,也感受到暖暖的關懷與疼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