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多一份防範,多一份安心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120967.html 多一份防範,多一份安心 多一份防範,多一份安心 多一份防範,多一份安心  文/個案管理員 黃宇廷 疫情時代,與人高頻率接觸的社會福利工作者,正備受考驗。長照服務到底帶來更多壓力,抑或減少?相信這應該是近期許多家庭及工作者,共同困擾的難題。近期於訪視過程中,也讓我看見了,許多家庭照顧者,夾雜在家中長輩有照顧需求,但又擔心感染而不敢使用服務的兩難之中。某次家訪,家屬惶恐地不斷用酒精噴霧槍朝社工噴灑,並要求用最快速度完成訪談。更有家屬用質疑的語氣說:「疫情如此恐怖,社工你怎麼還敢來?」,家屬的反應,表現出對疫情的恐懼,而社會大眾對於社交接觸感到焦慮的現況,社工與家屬間的工作關係,更不易維繫。然面對疫情的衝擊,社服中心的社工、護理師與照顧服務員們,並沒有因此退縮,反之依然不畏懼地站在最前線。家訪前,除了做足防護措施,例如定期接種疫苗、備妥酒精、手套、面罩及口罩,機構更添購快篩試劑,並且請中心護理師同仁,就地舉行了一場快篩示範,期待透過員工的自我保護,能夠讓服務對象及他們的家屬安心。 而夥伴們在家訪評估過程中,也更加細膩地傾聽家屬的心聲與需求,透過反覆的耐心與溝通,討論出符合每個家屬心中最安心的關懷及服務計畫。相信這社會依然美好,抗疫的路上一點都不孤單,我們秉持「多一份防範,生活多一份安心」的精神,竭力做足了因應措施,縱然面對病毒的威脅,依然用正向的態度,努力開創生活中的安定感!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多一份防範,多一份安心

 /個案管理員 黃宇廷


疫情時代,與人高頻率接觸的社會福利工作者,正備受考驗。長照服務到底帶來更多壓力,抑或減少?相信這應該是近期許多家庭及工作者,共同困擾的難題。近期於訪視過程中,也讓我看見了,許多家庭照顧者,夾雜在家中長輩有照顧需求,但又擔心感染而不敢使用服務的兩難之中。

某次家訪,家屬惶恐地不斷用酒精噴霧槍朝社工噴灑,並要求用最快速度完成訪談。更有家屬用質疑的語氣說
:「疫情如此恐怖,社工你怎麼還敢來?」,家屬的反應,表現出對疫情的恐懼,而社會大眾對於社交接觸感到焦慮的現況,社工與家屬間的工作關係,更不易維繫。

然面對疫情的衝擊,社服中心的社工、護理師與照顧服務員們,並沒有因此退縮,反之依然不畏懼地站在最前線。家訪前,除了做足防護措施,例如定期接種疫苗、備妥酒精、手套、面罩及口罩,機構更添購快篩試劑,並且請中心護理師同仁,就地舉行了一場快篩示範,期待透過員工的自我保護,能夠讓服務對象及他們的家屬安心。

而夥伴們在家訪評估過程中,也更加細膩地傾聽家屬的心聲與需求,透過反覆的耐心與溝通,討論出符合每個家屬心中最安心的關懷及服務計畫。

相信這社會依然美好,抗疫的路上一點都不孤單,我們秉持「多一份防範,生活多一份安心」的精神,竭力做足了因應措施,縱然面對病毒的威脅,依然用正向的態度,努力開創生活中的安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