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我在巷弄站與阿公阿嬤閒話家常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119857.html 我在巷弄站與阿公阿嬤閒話家常 我在巷弄站與阿公阿嬤閒話家常 作者為長者量測體溫文/兼職照顧服務員 鄒沁宜 在巷弄站與阿公阿嬤相處的時光,不知不覺已有三個月了,我每天一早的任務就是開啟巷弄站的大門,放起耳熟能詳的鄧麗君國民老歌,元氣滿滿跟阿公阿嬤打招呼,道聲早安。 每天一早都會幫長者測量體溫及血壓,確認其健康狀況,在這近距離的接觸與對話中,第一時間感受到每個長者初步的心情與情緒狀況,有些長者一早就元氣滿滿,笑容可掬的跟我聊天,有些長者則偶爾說昨天沒睡好,今天就不小心忘東忘西,忘記帶水杯了!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值日生」阿公,每天我一進大門,阿公就已經到巷弄站了,是每天第一個來上課的「老學生」,我都笑說阿公以前學生時期一定也是每天最早進教室、每學期領全勤獎的好學生呢! 阿公一早到巷弄站,會在菜園裡幫忙澆水、除草,甚至還會幫忙清掃落葉,當我看到阿公在整理環境時,他會很謙虛並小聲地叮嚀著我「不要去跟別人說我做這些事情呦!」我笑著回覆他:「您是我見過最謙虛、最低調的助人者啊!我可要多多向您學習。」 在巷弄站服務,我每天與長者一起學習、相處著,就好像跟家裡的長者家人一般自然而溫暖,跟著社工與志工們,我學習到很多與長者相處互動的經驗,巷弄站的服務精神是動腦、動手進而預防延緩退化,並讓長者參與社區活動、結交朋友,是提供讓長者開心、家人放心的好所在!之後的日子,我會秉持巷弄站的服務精神,陪伴長者一起同樂、一起學習、一起慢慢變老。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82781a0b5dec0d6c41dfdb1e1f5decb6.jpg

作者為長者量測體溫


/兼職照顧服務員 鄒沁宜

在巷弄站與阿公阿嬤相處的時光,不知不覺已有三個月了,我每天一早的任務就是開啟巷弄站的大門,放起耳熟能詳的鄧麗君國民老歌,元氣滿滿跟阿公阿嬤打招呼,道聲早安。

每天一早都會幫長者測量體溫及血壓,確認其健康狀況,在這近距離的接觸與對話中,第一時間感受到每個長者初步的心情與情緒狀況,有些長者一早就元氣滿滿,笑容可掬的跟我聊天,有些長者則偶爾說昨天沒睡好,今天就不小心忘東忘西,忘記帶水杯了!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值日生」阿公,每天我一進大門,阿公就已經到巷弄站了,是每天第一個來上課的「老學生」,我都笑說阿公以前學生時期一定也是每天最早進教室、每學期領全勤獎的好學生呢!

阿公一早到巷弄站,會在菜園裡幫忙澆水、除草,甚至還會幫忙清掃落葉,當我看到阿公在整理環境時,他會很謙虛並小聲地叮嚀著我「不要去跟別人說我做這些事情呦!」我笑著回覆他:「您是我見過最謙虛、最低調的助人者啊!我可要多多向您學習。」

在巷弄站服務,我每天與長者一起學習、相處著,就好像跟家裡的長者家人一般自然而溫暖,跟著社工與志工們,我學習到很多與長者相處互動的經驗,巷弄站的服務精神是動腦、動手進而預防延緩退化,並讓長者參與社區活動、結交朋友,是提供讓長者開心、家人放心的好所在!之後的日子,我會秉持巷弄站的服務精神,陪伴長者一起同樂、一起學習、一起慢慢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