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司介紹

❤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
願景(Vision)
成為弱小人群信賴的好鄰居
使命(Mission)
陪伴並協助身心靈貧窮的弱小人群,提供多元且連續性的專業服務。
核心價值(Core Values)
效法基督博愛聖善胸襟,並以耶穌會士杜華神父樂於奉獻的傻瓜精神為典範,同時強調:
1.與人同在,服務他人。

巷弄長照站(C級單位)

因應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 我們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 提供長者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預防延緩失能、巷弄喘息等服務, 鼓勵長者走出家中參與社區活動。

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

新竹社會服務中心自108年8月起辦理新竹市「北區」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創新型計畫,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自111年7月起辦理新竹市「香山區」家庭照顧者支持性服務創新型計畫,期望能夠協助家庭照顧者正視自身需求,透過個別性需求服務、團體形式服務,來減輕家庭照顧者之心理壓力與情緒困擾,得以增進照顧品質,並增進其社會支持及強化社交網絡。

長照A級個案管理中心

因應長照2.0社區整體照顧服務, 我們成立了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由專業的個案管理員為失能者擬定照顧服務計畫, 陪伴有長照需求的家庭,在照顧的路上不孤單, 讓失能者擁有更好的照顧品質,生活更有尊嚴!

家庭支持服務資源布建方案、親職教育輔導服務、兒童權利公約及兒少培力

一、 家庭支持服務資源布建方案、親職教育輔導服務:運用社會工作專業方法,提供新竹地區家庭支持服務,減輕家庭、婚姻、人際互動或親職方面的困擾,預防一般家庭問題惡化,並提升弱勢家庭的家庭功能。 二、 兒童權利公約及兒少培力:兒童權利公約宣導、青年培育計畫、青年全面性發展服務。

老人多元照顧中心(秋霖園)

民國87年1月成立,是新竹市第一所接受政府補助辦理的老人日間照顧機構, 並於104年9月轉型成為老人多元(小規模多機能)照顧中心, 收案登記數:失能、失智混合服務56人;臨時住宿3床, 「長輩開心、晚輩放心」是我們的服務宗旨。

長期照顧居家服務

「居家服務」是社區照顧中重要的一環, 為了讓失能老人及身心障礙者安全、有尊嚴地生活在自己熟悉的社區中, 我們運用專業的居家照顧服務員為社區失能者提供專業的照顧服務。

獨居老人關懷服務

自民國81年起運用志工投入關懷社區獨居長者服務,獨居長者隨著生理機能的衰退,從繁忙的社會撤退,在缺乏人際互動之下,容易陷入孤獨、抑鬱的處境。從實務經驗發現,提供獨居長者穩定的陪伴關係,能降低其孤寂與焦慮感,參與活動也有助於長者身心靈平衡。

112年「歲末傳愛.溫暖到宅」弱勢家庭服務經費及年菜募集傳愛行動

【動動手 微型公益】賜予寶貴一票 支持杜華社福老玩童俱樂部計畫

112年「守住歲月•守住愛」惜老宣導暨愛心園遊會活動

112年「樂齡藝術村~老時光‧藝生活」即將開展!!

112年「守住歲月‧憶起走」第5屆惜老公益健走活動報名中

12/10(六)歲末傳愛年菜募集愛心嘉年華會暨樂齡藝術村成果展

【歲末傳愛.溫暖到宅】年菜募集傳愛行動開跑~~~

◆邀您成為杜華之友☞捐款贈木酢達人環保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