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從時髦走入平凡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47.html 從時髦走入平凡 從時髦走入平凡 志工與長者製作手工藝獨老志工/連貞秀      98年9月從我接第一個關懷獨長者案子開始,到現在也有7~8年了。剛認識阿菊阿姨的時候,在她的住處都可以看到一些美美的個人照片,我問阿姨照片中的人是誰?阿姨說:就是我啊。阿菊阿姨是一個時髦愛漂亮又很會跳舞的人,94年阿菊阿姨因朋友的關係,離開五光十色的台北來到新竹定居,阿姨的年紀跟我媽媽差不多,巧的是也姓朱,所以我跟阿姨很投緣。      阿菊阿姨兒女雖多但只能說無緣,目前她是靠政府的補助過日子,還好大姐的兒子對阿菊阿姨不錯。阿菊阿姨生病需要住院時,這外甥會幫忙安排醫院、繳醫藥費等等。目前租屋處的房東人也不錯,房東的外勞會在阿姨生病時來家裡幫忙,偶爾還會煮東西給她吃。其實阿姨是一位愛乾淨又有愛心的人,之前,住西大路時還會去幫忙煮飯給一些人吃,現在,住園後街也很照顧左鄰右舍,遇到需要她出力的時機,只要阿姨有能力她都一概不會拒絕。只可惜好景不常,前一陣子與鄰居因為一些誤會搞得烏煙瘴氣,我常常去陪伴、聽聽她吐苦水,同時用心的勸勉阿姨。但也要阿姨自己想得開才能放下,目前阿姨心情比較平穩了,我想她需要一點時間吧!      這些年來,看著阿菊阿姨居無定所接連搬了三次家,還有頻繁的進出醫院,還好阿姨自己想得開,她連自己的身後事都不願意麻煩兒女們,只能說阿姨認命了吧!目前的阿姨只想去她沒去過的地方走一走,但因體力有限又沒伴只好放棄,有時會參加社區的旅遊,鄰居會陪她去、照顧她,可見阿姨做人還算不錯。最後祈願阿菊阿姨可以遠離病痛、少點折磨,平平安安地走完她的人生旅程。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3bb92b1578ec6b213bafc262f718a462.jpg志工與長者製作手工藝


獨老志工/連貞秀

      98年9月從我接第一個關懷獨長者案子開始,到現在也有7~8年了。剛認識阿菊阿姨的時候,在她的住處都可以看到一些美美的個人照片,我問阿姨照片中的人是誰?阿姨說:就是我啊。阿菊阿姨是一個時髦愛漂亮又很會跳舞的人,94年阿菊阿姨因朋友的關係,離開五光十色的台北來到新竹定居,阿姨的年紀跟我媽媽差不多,巧的是也姓朱,所以我跟阿姨很投緣。

      阿菊阿姨兒女雖多但只能說無緣,目前她是靠政府的補助過日子,還好大姐的兒子對阿菊阿姨不錯。阿菊阿姨生病需要住院時,這外甥會幫忙安排醫院、繳醫藥費等等。目前租屋處的房東人也不錯,房東的外勞會在阿姨生病時來家裡幫忙,偶爾還會煮東西給她吃。其實阿姨是一位愛乾淨又有愛心的人,之前,住西大路時還會去幫忙煮飯給一些人吃,現在,住園後街也很照顧左鄰右舍,遇到需要她出力的時機,只要阿姨有能力她都一概不會拒絕。只可惜好景不常,前一陣子與鄰居因為一些誤會搞得烏煙瘴氣,我常常去陪伴、聽聽她吐苦水,同時用心的勸勉阿姨。但也要阿姨自己想得開才能放下,目前阿姨心情比較平穩了,我想她需要一點時間吧!

      這些年來,看著阿菊阿姨居無定所接連搬了三次家,還有頻繁的進出醫院,還好阿姨自己想得開,她連自己的身後事都不願意麻煩兒女們,只能說阿姨認命了吧!目前的阿姨只想去她沒去過的地方走一走,但因體力有限又沒伴只好放棄,有時會參加社區的旅遊,鄰居會陪她去、照顧她,可見阿姨做人還算不錯。最後祈願阿菊阿姨可以遠離病痛、少點折磨,平平安安地走完她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