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探究每樣的不可能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46.html 探究每樣的不可能 探究每樣的不可能 社工(左)與陳奶奶開心合影文/社工員 陳宥穎      這天是個悠閒的週五,櫻花町的長者們正專注地寫著書法,靠近窗邊的一位奶奶低聲地說著「唉唷!我不要寫了,收起來好了。」社工詢問奶奶後,得知奶奶對於自己的作品沒有信心,社工跟奶奶說「我也不會寫書法,不如我們來畫畫好了。」於是,便拿起了毛筆跟新的紙張,詢問奶奶是否願意一同作畫,奶奶同意,但還是沒有自信不知道要畫什麼,我便想起在職訓練-藝術課程,老師曾教導過,在帶領長者藝術創作時,可以先從簡易的畫圓圈方式開始,慢慢建立長者自信,等至長者熟悉筆的拿法後再嘗試新的作圖,於是我將這樣的作畫方式教予奶奶,一開始奶奶還是很沒有自信認為畫什麼都不像,但社工告訴奶奶只要妳覺得它是什麼便會是什麼。後來我們從畫圓圈開始到想要畫出青蛙,社工一筆一畫,奶奶也是一筆一畫的跟隨著,畫完臉後才驚覺與當初腦中的青蛙似乎有些出入,不像青蛙倒像猴子,奶奶聽到後笑開懷也欣然接受。直到最後,我們共同擁有各自的畫作,奶奶也很願意接受下一次我們再共同創作的邀請。      雖然只是一個短時間的小活動,但對每位長者來說都有無限的可能,可能要嘗試不拿手的事物或從未接觸過的東西,但只要我們給予長者多一點關心,把事情轉換個方式,幫助長者建立多一點的自信心,相信我們都能夠探究出每樣當初覺得不可能的事物,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也因為帶給長者正向的支持與鼓勵,相信長者在未來面對類似的事情,能夠更加有信心一起參與。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f5edfde2bb3ab6c08f34255d323b8e2d.jpg
社工(左)與陳奶奶開心合影



文/社工員 陳宥穎

      這天是個悠閒的週五,櫻花町的長者們正專注地寫著書法,靠近窗邊的一位奶奶低聲地說著「唉唷!我不要寫了,收起來好了。」社工詢問奶奶後,得知奶奶對於自己的作品沒有信心,社工跟奶奶說「我也不會寫書法,不如我們來畫畫好了。」於是,便拿起了毛筆跟新的紙張,詢問奶奶是否願意一同作畫,奶奶同意,但還是沒有自信不知道要畫什麼,我便想起在職訓練-藝術課程,老師曾教導過,在帶領長者藝術創作時,可以先從簡易的畫圓圈方式開始,慢慢建立長者自信,等至長者熟悉筆的拿法後再嘗試新的作圖,於是我將這樣的作畫方式教予奶奶,一開始奶奶還是很沒有自信認為畫什麼都不像,但社工告訴奶奶只要妳覺得它是什麼便會是什麼。後來我們從畫圓圈開始到想要畫出青蛙,社工一筆一畫,奶奶也是一筆一畫的跟隨著,畫完臉後才驚覺與當初腦中的青蛙似乎有些出入,不像青蛙倒像猴子,奶奶聽到後笑開懷也欣然接受。直到最後,我們共同擁有各自的畫作,奶奶也很願意接受下一次我們再共同創作的邀請。

      雖然只是一個短時間的小活動,但對每位長者來說都有無限的可能,可能要嘗試不拿手的事物或從未接觸過的東西,但只要我們給予長者多一點關心,把事情轉換個方式,幫助長者建立多一點的自信心,相信我們都能夠探究出每樣當初覺得不可能的事物,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也因為帶給長者正向的支持與鼓勵,相信長者在未來面對類似的事情,能夠更加有信心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