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暖心協助 愛心滿滿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44.html 暖心協助 愛心滿滿 暖心協助 愛心滿滿 志工(右)協助發送物資至獨居長者家中文/社工員 崔慧蘭      下過雨的午後,空氣更加潮濕黏膩,強烈寒流帶來的天寒地凍,讓人手指更加僵硬冰冷、難以行動。但這樣的低溫,仍抵擋不住充滿愛的暖流,一聽見有物資要轉送給獨居長輩,社工立刻帶著總務組大哥,開著廂型車前往物資發放站,為獨居長輩運送物資。      到達物資發放站,社工不疑有他的搬起粉紅色麻布袋,正準備施力的當下,才發現物資還真有重量的呢!原來裏頭有著滿滿的民生用品,包括沙拉油、醬油、麥片、白米、牙膏、水果、洗衣精、衛生紙、脆瓜、方便麵等物品,這些看似簡單、垂手可得的日常用品,對獨居長輩來說,可是萬般的珍貴啊!總務組大哥不遺餘力地將物資搬上車,載回中心再一一卸下,前後共搬運35袋,總務組大哥笑著說:「今天的運動量真是非常足夠啊!」      緊接著,社工通知志工夥伴前來中心將物資送到獨居長輩家中,看見志工夥伴願意犧牲自己時間,加入寒冬送暖行列,社工心中感動無限。而志工回傳一張張充滿溫度的照片,畫面中長輩滿足的笑臉,社工更深深相信社服中心20多年來服務獨居長輩的價值和意義,也讓社工更願意肩負獨老工作的使命與任務,好好照顧他們,讓獨居長者開心、安心的頤養天年。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d67340bdbe844eb8b511222f5c9d96bd.jpg
志工(右)協助發送物資至獨居長者家中



文/社工員 崔慧蘭


      下過雨的午後,空氣更加潮濕黏膩,強烈寒流帶來的天寒地凍,讓人手指更加僵硬冰冷、難以行動。但這樣的低溫,仍抵擋不住充滿愛的暖流,一聽見有物資要轉送給獨居長輩,社工立刻帶著總務組大哥,開著廂型車前往物資發放站,為獨居長輩運送物資。

      到達物資發放站,社工不疑有他的搬起粉紅色麻布袋,正準備施力的當下,才發現物資還真有重量的呢!原來裏頭有著滿滿的民生用品,包括沙拉油、醬油、麥片、白米、牙膏、水果、洗衣精、衛生紙、脆瓜、方便麵等物品,這些看似簡單、垂手可得的日常用品,對獨居長輩來說,可是萬般的珍貴啊!總務組大哥不遺餘力地將物資搬上車,載回中心再一一卸下,前後共搬運35袋,總務組大哥笑著說:「今天的運動量真是非常足夠啊!」

      緊接著,社工通知志工夥伴前來中心將物資送到獨居長輩家中,看見志工夥伴願意犧牲自己時間,加入寒冬送暖行列,社工心中感動無限。而志工回傳一張張充滿溫度的照片,畫面中長輩滿足的笑臉,社工更深深相信社服中心20多年來服務獨居長輩的價值和意義,也讓社工更願意肩負獨老工作的使命與任務,好好照顧他們,讓獨居長者開心、安心的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