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這一段日子有你陪伴真好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12.html 這一段日子有你陪伴真好 這一段日子有你陪伴真好       志工(左)與陳奶奶合影文/志工 葉裕珠      十年前經社服安排認識了陳奶奶,時間過的真快,已經要十年了。記得剛認識陳奶奶的時候,她臉龐布滿些許皺紋,有著數不盡孤單的眼神,看她在破舊的老眷村屋子裡,不時的望著我,有點惆悵,有點無奈。      這些年來,我們倆從陌生、猜忌、了解,漸漸成為可信賴的朋友。我幫她打理家事、協助料理、陪伴、傾聽,也協助她搬入新居。其實陳奶奶很好相處,她和一般老人一樣,只需要一點耐心和一點時間,就像對待自己的長輩那樣,給她講個笑話、分享孩子成長或聽聽她發牢騷,耐心讓她講講自己過去的故事,奶奶就很滿足。老人要的不多,她們真正需要的是陪伴和傾聽。      我和陳奶奶從素昧平生,到現在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尤其今年我的老爸爸往生,我哭泣,很憔悴,好幾天不敢見陳奶奶,她會倚門探望找我,原來我在她心中有一種不可言喻的份量,我發覺這種感情比我想像的還要深厚,這幾年相處下來,現在的我才發現原來在這世界上,我也可以如此重要。老人很可愛,你只要給她一絲溫暖、愛心、關心、耐心,就能看到她的笑容和滿足!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9f4790ed602898bfe44b792093bc583b.jpg

志工(左)與陳奶奶合影

文/志工 葉裕珠



      十年前經社服安排認識了陳奶奶,時間過的真快,已經要十年了。記得剛認識陳奶奶的時候,她臉龐布滿些許皺紋,有著數不盡孤單的眼神,看她在破舊的老眷村屋子裡,不時的望著我,有點惆悵,有點無奈。

     
這些年來,我們倆從陌生、猜忌、了解,漸漸成為可信賴的朋友。我幫她打理家事、協助料理、陪伴、傾聽,也協助她搬入新居。其實陳奶奶很好相處,她和一般老人一樣,只需要一點耐心和一點時間,就像對待自己的長輩那樣,給她講個笑話、分享孩子成長或聽聽她發牢騷,耐心讓她講講自己過去的故事,奶奶就很滿足。老人要的不多,她們真正需要的是陪伴和傾聽。

     
我和陳奶奶從素昧平生,到現在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尤其今年我的老爸爸往生,我哭泣,很憔悴,好幾天不敢見陳奶奶,她會倚門探望找我,原來我在她心中有一種不可言喻的份量,我發覺這種感情比我想像的還要深厚,這幾年相處下來,現在的我才發現原來在這世界上,我也可以如此重要。老人很可愛,你只要給她一絲溫暖、愛心、關心、耐心,就能看到她的笑容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