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用心陪伴你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05.html 用心陪伴你 用心陪伴你 實習生(左)陪同社工訪視文/社工實習生 王靖雅     「如果可以,我實在不想麻煩人。」一位93歲許爺爺感慨地說著。      炎熱的午後,我隨同社工員拜訪許爺爺,聆聽著他隨著軍隊孤身來臺,經歷陸軍的軍中生活,打造出一個家,養育子女成年,到了年老選擇獨自生活,某日跌倒在地且無力爬起,他感謝上帝讓人發現了他,在生活周遭存在許多的危機,最大的期盼是希望有個人能來看看他。      我看著許爺爺眼睛發亮地述說年輕往事,分享與子女們的回憶,體悟到許多長者需要的是一份尊嚴與價值,透過短期照顧服務的協助,完成沐浴、外出等日常生活事宜,除了讓長者有好的生活品質,更讓其建立、維持自身的價值。      在居家服務組實習,讓我學習如何為長者提供適切的服務,聽到長者及其家屬對服務與工作人員的感謝,讓我真心佩服用心為長者設身處地的每位工作者,期許我未來也能成為這麼棒的社工,運用自身的專業及經驗來滿足長者的需求。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e90b56797239b40707d254ac4ee07690.jpg

實習生(左)陪同社工訪視



文/社工實習生 王靖雅

     「如果可以,我實在不想麻煩人。」一位93歲許爺爺感慨地說著。

      炎熱的午後,我隨同社工員拜訪許爺爺,聆聽著他隨著軍隊孤身來臺,經歷陸軍的軍中生活,打造出一個家,養育子女成年,到了年老選擇獨自生活,某日跌倒在地且無力爬起,他感謝上帝讓人發現了他,在生活周遭存在許多的危機,最大的期盼是希望有個人能來看看他。

      我看著許爺爺眼睛發亮地述說年輕往事,分享與子女們的回憶,體悟到許多長者需要的是一份尊嚴與價值,透過短期照顧服務的協助,完成沐浴、外出等日常生活事宜,除了讓長者有好的生活品質,更讓其建立、維持自身的價值。

      在居家服務組實習,讓我學習如何為長者提供適切的服務,聽到長者及其家屬對服務與工作人員的感謝,讓我真心佩服用心為長者設身處地的每位工作者,期許我未來也能成為這麼棒的社工,運用自身的專業及經驗來滿足長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