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互相扶持的居家照顧服務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01.html 互相扶持的居家照顧服務 互相扶持的居家照顧服務 照服員協助失能長者翻身拍背文/居家照顧服務員 羅雯      猶記剛進入居家服務時,第一次遇上狂風大雨,大雨透過雨衣像針刺著我,手指緊握著摩托車的把手,深怕被狂風吹到田裡,在這樣危險的處境,我哭了,心想為何我要選擇這個行業,那天是106年5月的某日。      又憶起服務蕭阿姨的那些時刻,她能自行拿四角拐杖、緩慢地打理一些簡單的生活瑣事,有天她拉肚子不好意思要我幫忙倒便盆,我依著她的意思讓她自己處理,便在她身後維護她的安全,不料便盆要倒馬桶的一剎那,便盆整個翻倒、灑滿整個浴室。我當時愣了1秒,抬頭看見的是蕭阿姨求助的眼神,我立馬安撫著她說:「沒關係!沒關係!我來就好。」後來,我們一同到公園聊天,吹著風、看著樹,蕭阿姨看著我,以微笑表達了所有的謝謝,在幫她剪指甲時,她怕我熱便用扇子幫我搧風。此時的我,明白了我與長者是種信任、互相照顧的關係,這種關係也是讓我持續服務下去的動力。      每次服務,我會用心去規劃,每次與長者瞬間的連結,跟著對方的步調走,就可輕鬆的「同在」。在乾淨舒服裡,也在安心的咀嚼長者的過往,能記起的皆是快樂的事情。對生命的痕跡,開心地回味,快樂沒有公式可依循,這也是我喜歡居家服務的原因。      在社服的大家庭裡,能給予我專業的知識跟能力,讓我能更輕鬆的面對每一位失能長者,每回有需要,中心也立馬幫我處理、讓我更順手,非常感恩每一份支持,而我願成為一位溫暖的智者,帶著感恩,走向美好人生。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9c8a59b79e8f78e8df0d3c8cd073b47d.jpg

照服員協助失能長者翻身拍背




文/居家照顧服務員 羅雯



      猶記剛進入居家服務時,第一次遇上狂風大雨,大雨透過雨衣像針刺著我,手指緊握著摩托車的把手,深怕被狂風吹到田裡,在這樣危險的處境,我哭了,心想為何我要選擇這個行業,那天是106年5月的某日。


      又憶起服務蕭阿姨的那些時刻,她能自行拿四角拐杖、緩慢地打理一些簡單的生活瑣事,有天她拉肚子不好意思要我幫忙倒便盆,我依著她的意思讓她自己處理,便在她身後維護她的安全,不料便盆要倒馬桶的一剎那,便盆整個翻倒、灑滿整個浴室。我當時愣了1秒,抬頭看見的是蕭阿姨求助的眼神,我立馬安撫著她說:「沒關係!沒關係!我來就好。」後來,我們一同到公園聊天,吹著風、看著樹,蕭阿姨看著我,以微笑表達了所有的謝謝,在幫她剪指甲時,她怕我熱便用扇子幫我搧風。此時的我,明白了我與長者是種信任、互相照顧的關係,這種關係也是讓我持續服務下去的動力。

      每次服務,我會用心去規劃,每次與長者瞬間的連結,跟著對方的步調走,就可輕鬆的「同在」。在乾淨舒服裡,也在安心的咀嚼長者的過往,能記起的皆是快樂的事情。對生命的痕跡,開心地回味,快樂沒有公式可依循,這也是我喜歡居家服務的原因。

      在社服的大家庭裡,能給予我專業的知識跟能力,讓我能更輕鬆的面對每一位失能長者,每回有需要,中心也立馬幫我處理、讓我更順手,非常感恩每一份支持,而我願成為一位溫暖的智者,帶著感恩,走向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