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愛心捐款
2
服務小故事
3
六個字的力量4
https://www.cssc.url.tw/custom_79904.html 六個字的力量 六個字的力量 白爺爺與實習生的自拍照文/實習生 王靖雅      91歲的白爺爺因家中變故而使得身心狀況快速下滑,照顧管理專員因擔憂他的狀況,協助其申請了「照顧小幫手」的服務,在社工員的評估後認為是心理導致自理能力略有不足,便安排關懷訪視的服務,而督導把這個機會交付給我。      起初,我感到十分焦慮,擔心自己的陪伴是不是真的能為白爺爺帶來幫助?是不是能讓他感受到大家的關心?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對長者進行一週2次密集的訪視,離開了居督員及社工員所給予的舒適圈,不再是以學習的心態面對長者,得在獨立陪伴的過程,觀察長者的一舉一動,連一個表情的反應都是我需要觀察的線索,在幾次訪視過後,漸漸地開始不再害怕擔心,漸漸地投入與白爺爺的相處時光。每次到白爺爺家,他總是在看股市,不忘的是邀請我一起做體操,我與跟白爺爺、白奶奶一起運動,形成很可愛的畫面是三個人不發一語、專心地運動;當我關心白爺爺的身體狀況,他總說著:「一樣一樣,都是老毛病!」,語氣裡是無奈及失落,看著他時好時壞的狀況,我能做的似乎不多,無力感也油然而生,能做的是準時到白爺爺家陪伴他,盡力讓其不會感到孤單,感受到有人在關心他。      在白爺爺轉銜長期照顧服務前,我向他說明這是最後一次的探視,看到他的眼神一閃,透露失落的口氣,讓我再次對道別感到難過,但白爺爺輕輕地、主動握住我的手,說道:「真的很謝謝妳。」看似平凡的六個字,我卻感受到了裡面的溫暖及意義,白爺爺手的溫度、臉上的笑容,以及這六個字,帶給了我很大的溫暖及肯定,讓我擁有很棒的經驗及回憶,也給予我想成為一名優秀社工的動力。
https://www.cssc.url.tw/ 財團法人新竹市杜華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公開徵信,讓捐款訊息透明,可監督基金會運作,並帶動善的循環❤


736b37221341475fddc975074f9c31eb.JPG

白爺爺與實習生的自拍照




文/實習生 王靖雅


      91歲的白爺爺因家中變故而使得身心狀況快速下滑,照顧管理專員因擔憂他的狀況,協助其申請了「照顧小幫手」的服務,在社工員的評估後認為是心理導致自理能力略有不足,便安排關懷訪視的服務,而督導把這個機會交付給我。


      起初,我感到十分焦慮,擔心自己的陪伴是不是真的能為白爺爺帶來幫助?是不是能讓他感受到大家的關心?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對長者進行一週2次密集的訪視,離開了居督員及社工員所給予的舒適圈,不再是以學習的心態面對長者,得在獨立陪伴的過程,觀察長者的一舉一動,連一個表情的反應都是我需要觀察的線索,在幾次訪視過後,漸漸地開始不再害怕擔心,漸漸地投入與白爺爺的相處時光。每次到白爺爺家,他總是在看股市,不忘的是邀請我一起做體操,我與跟白爺爺、白奶奶一起運動,形成很可愛的畫面是三個人不發一語、專心地運動;當我關心白爺爺的身體狀況,他總說著:「一樣一樣,都是老毛病!」,語氣裡是無奈及失落,看著他時好時壞的狀況,我能做的似乎不多,無力感也油然而生,能做的是準時到白爺爺家陪伴他,盡力讓其不會感到孤單,感受到有人在關心他。

      在白爺爺轉銜長期照顧服務前,我向他說明這是最後一次的探視,看到他的眼神一閃,透露失落的口氣,讓我再次對道別感到難過,但白爺爺輕輕地、主動握住我的手,說道:「真的很謝謝妳。」看似平凡的六個字,我卻感受到了裡面的溫暖及意義,白爺爺手的溫度、臉上的笑容,以及這六個字,帶給了我很大的溫暖及肯定,讓我擁有很棒的經驗及回憶,也給予我想成為一名優秀社工的動力。